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Selling Your Vehicle in CT 如何在美國賣車

IMG_3713

在美國賣車,如果想要賣個好價錢的話,最好要多做ㄧ點功課。首先,就從定價開始談起。

美國有個知名且頗具公信力的網站叫KBB (Official Kelley Blue Book),站內協助評估車子的價值,可以幫你訂定賣車的價錢;另外一個方法,就是請車廠幫你估價(這個服務通常都是免費的)。
了解自己車子的價值之後,再來要考慮的就是要在哪邊賣。自己賣的話,可能會碰到很阿莎力的客人,但是也有很高的機率會碰上難搞的客人,所以賣車的時間要估長一些。如果直接賣給車廠的話,節省了很多時間,但是相對的,拿回的本錢也比較少。
如果考慮要自己賣,以下幾點給大家參考:
  • 定價    上KBB查價或者是到車廠估價。
  • 到車廠做車檢並保留檢查報告    賣車之前,最好先了解一下自己的車況。所以到車廠做個基本的檢查和留個報告,對於日後在跟買家協商時,都是個很有力的資訊。
  • CARFAX查過去車子的記錄    不管你是一手車主或者是二手車主,這個網站上有免費的一些報告,記錄著這台車子過去的保養。與其說自己定期都有保養,不如很確切的點出,在哪個時間點做了哪些保養。
  • Craigslist張貼賣車的資訊    這網站是一個讓大家賣東西和買東西的平台,更好的是他有根據地理位置做區分。譬如說,在Connecticut,我可以考慮把賣車資訊貼在Eastern CT, Hartford, New Haven, Northwest CT這些位置。距離越近,更會提高買家來看車的機率。
  • 潛在買家看車、試車    我自己的經驗是,如果遇到很不講理的買家,就無需再跟這個人周旋;如果遇到你覺得不錯的潛在買家,在你車子還有汽車保險的時候,並且在你覺得安全的情況下,可以讓他試試你的車。
  • 上監理站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 (DMV) 查詢所需的文件及資料
  • 簽約
          1. 將Certificate of Title該填的地方填好
          2. 雙方填寫 Bill of Sale
          3. 復印以上資料 (Certificate of Title & Bill of Sale)
          4. 買方付款,賣方可以先給買家Certificate of Title  (雙方達成協議即可)
  • 到DMV辦理過戶
          1. 攜帶Certificate of Title和Bill of Sale
          2. 賣家可以拆下牌照並繳回DMV,拿收據,並可詢問是否可以退部分的註冊費
          3. 確認已經退牌照後,可以打電話取消汽車保險
          4. 與Town的 Tax assessor確認是否需要出示任何文件以免被課到下季的財產稅
祝福大家賣車順利!!!
以下附上兩個康乃狄克州監理站有關於賣車的連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