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Into the Woods

今年邁入我來美國的第六年了,從台灣到維吉尼雅州,從維吉尼雅州到康乃狄克州,有一種越搬越鄉下的感覺。不過也因為如此,認識了我們家附近更多的小傢伙。跟大家介紹一下,左邊是跳跳,右邊是胖胖。
photo 1 photo 2


下面是他們的自我介紹:

photo 1
大家好,我叫跳跳!我是一隻松鼠,英文叫做Squirrel。我最喜歡跳到東來、跳到西。為什麼我要跳來跳去呢?因為我在找尋我心目中的唯一,那就是種子和果仁!我超愛他們的!我也很喜歡吃水果。我很厲害呦,我可以用很快的速度爬到很高的樹上、也可以在很高的牆上跑來跑去。我想如果我也可以參加搶孤比賽的話,我一定是冠軍!

photo 2呵呵,大家好,我是胖胖!我是一隻美洲旱獺,又稱北美土撥鼠,英文是Groundhog或者是Woodchuck。我不像跳跳在樹上跳來跳去,相反地,我是在地面上行走和住在地洞裏。我住在賓州的叔叔可厲害了,他在每年的2月2日時,都會跑出來替人類預測那年的春天會來得早還是晚。下面是人類歸結出來我叔叔的預測 (土撥鼠是指我叔叔啦!):
如果是陰天,土撥鼠會從它的洞穴中出現,那麼春天就會來得早;
如果是晴天,土撥鼠會看到陰影再度跑回它的洞穴,這就表示冬天的天氣還會持續6個星期
2月2日那天還被命名為Groundhog Day,還有一齣電影是專門講述這個預測的主題呢!另外,大家有沒有覺得我的英文名字Woodchuck很有B-BOX的fu呢,人類甚至還發明以我們這個族群為主的繞口令(Tongue Twister)呦!如果你自己覺得你的咬字很清楚,不妨來試試吧!
How much Wood would a Woodchuck Chuck if a Woodchuck could Chuck Wood?
這是一個我看到把這個繞口令念的很好的人的Link (他是Bryant Oden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