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

新手媽媽-四個月注意事項整理

親愛的寶貝,不好意思,媽媽現在才開始k書。不過只要有開始,一切都不嫌太晚啦!這次我拜讀的書號稱是美國孕婦的聖經來著,希望可以給我對於這個時期寶寶和媽媽足夠的認識!

書名:What to Expect When You're Expecting
作者:Heidi Murkoff, Arlene Eisenberg和 Sandee Hathaway, B.S.N.
出版社:Workman Publishing



在大約14到17週時,就進入到第四個月嚕!
值得期待的事:寶寶的第一踢。
看醫生時可預期:驗尿、血壓、聽寶寶心跳、觸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段時期,大部份的孕婦之前不舒服的症狀漸漸會解除了。像是我個人,就幾乎不大再有孕吐的症狀了。相對來說,也沒有之前那麼疲累,所以我已經從一天要睡12-13小時的生活中走出來了,真是海闊天呀!晚上起床上廁所的次數和天數好像也比較少了。除非是之前喝太多水,要不然真的是有機會一覺到天明啊。唯一差別比較大的是,我的肚子越來越明顯了(心中OS: 應該不會再被醫生說是Body fat了吧。。。)。

不過每個孕婦的狀況還是大不相同。套句婆婆媽媽說過的話就是,妳去問問妳媽媽之前的懷孕狀況,大概妳就可以略知一二了。

書上談到這個時期可能感受到的有

身體上:
  • 疲倦感
  • 減少上廁所的次數
  • 減少或終止孕吐
  • 便秘
  • 心悸
  • 偶爾的頭痛
  • 突然改變姿勢時,偶爾會暈眩
  • 口腔出血
  • 食慾增加
  • 膝蓋和腳會輕微的浮腫。有時手和臉也會。
  • 大腿靜脈曲張/ 痔瘡
情緒上:
  • 不穩定的情緒 (像是突然跟妳之前的生活不同,而產生的挫折感。)
因為肚子漸漸隆起,書上也提醒媽媽們可以適時、適量的買一些必須的衣褲。之後,我也來紀錄一下這一陣子的穿搭方式。另外,健忘可能也是會發生在這個時期的媽媽身上。因為賀爾蒙的變化,導致我們腦神經接錯線。還好,這只是暫時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