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

優良公車司機!

最近天氣時好時壞,
上個星期四晚上下著今年難得的磅礡大雨,
我卻依然堅持要跑到外面去玩樂,
到了晚上十點左右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非常擔心錯過我的公車 (212 or 270),
然後不知道下一班車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現。
就在胡思亂想的時候,我看到一台270出現在捷運站出口,
於是我揮揮我的手,
心想,
我已經盡我的力讓司機看到我了,
停不停就不是我能決定的。
(歐~司機通常不會聽在捷運站出口,他們通常都是奉公守法的停在站牌那邊)

就在這一刻,
公車司機打開了門。
那一剎那,
我覺得公車裡彷彿射出了溫暖的陽光。
ㄜ..什麼陽光阿,當然就是馬上衝上去,要不然下一班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。

上去之後,
就覺得這台公車有異樣,
跟我一般搭到的公車有截然不同的感受。
1.當到站的時候,司機先生不斷的提醒乘客 慢慢來~沒有關係,注意安全。
2.當別人跟他說謝謝,他也一定會回一句 謝謝。
3.
當從忠孝東路轉研究院路的那個大轉彎前3秒,他會很細心的提醒乘客 即將要轉彎了,請乘客們握緊拉環。

或許最近我搭的同一號公車出了非常嚴重的車禍,
這也許也反映了台北市公車司機常有的開車風格,
不過,
我也不得不說說我看到的優秀例子。

他於5/28晚上10:45分開著紅色270抵達中研院那一站,
他的名字是 李(林)群宜。(真是不好意思,忘記是李還是林^^;;)
我在這邊要跟他說聲 謝謝!
並且要封他為我心目中2009年最優良的公車司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