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

美國11月瘋狂購物季

美國的11月真的很恐怖,因為有黑色星期五和Cyber Monday,你完全感受不出來經濟不景氣或者是有什麼失業潮,因為大家都在瘋狂的血拼!不知不覺,自己的荷包可能也會大失血!

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幾個購物作戰計劃,也提醒我自己明年這個時候可以這樣玩!

1. 列出購物清單,並且估下手價
這已經是我來到美國的第六年了,從原本少女想要擁有的東西(衣服、鞋子等),漸漸朝向太太想要擁有的東西(鍋碗瓢盆、家居品等等)。今年,我先列出了自己最想要買到的東西,然後秉持著媽媽教我的貨比三家不吃虧的精神,我通通都買到了!而且自己覺得也是有便宜到呦!

p.s. 在購物清單出來前,最好先整理一下家裡,知道家裡需要什麼、或者是什麼東西已經過剩了(所以就不要再買了)!

2. 貨比三家不吃虧,多方比價(網路很方便)
美國這麼大,要消費者一家一家的跑去比價,真的很耗時間、體力和油價。所以我要來分享四個我今年11月最常關注的網站,幫我省了不少時間呦!

1) Dealigg
這個網站搜集了很多不同商家的便宜情報,個人很推薦!今年因為它,幫我找到了一件我還挺滿意的15件不鏽鋼廚具。

2) GoBunnyBuy
透過學姊的介紹,我來美國的第一年就知道這個網站,裏面介紹的東西比較多是3C、廚具、手錶、鞋子、嬰兒用品等。我也是透過它,敗了不少優惠商品,像是送朋友小孩的Activity Gym。網站內也有教學更多省錢的撇步呦!

3) 北美省錢快報
這個網站也提供了很多像Dealigg一樣的眾多便宜情報,但感覺這個網站化妝品和包包的資訊會比較多。

4) Amazon
Black Friday和Cyber Monday前後都一定要在網路前好好研究一下他們有什麼好優惠,因為有的時候真的是要快搶的呦!我記得有一次,明明10:30am才開放購買,不到1分鐘,全部銷售完畢,讓我非常的震驚!所以就學到,如果真的有想要買東西的,一定要看好時間,準備下手。


3. 透過現金回饋的網站和現金回饋最多的信用卡消費
台灣的信用卡也有買越多,賺越多的方案。美國也是一樣呦!各家信用卡都有推出自己不同的現金回饋方案,所以刷之前,記得選回饋最多的那張卡呦!

另外,什麼是現金回饋網站呢?他其實是一個中介的網站,透過他,連到你最終想要去的網路商店,也可以讓你從中賺一些些的現金回饋呦!譬如說,我今天想要去Walmart購物,Ebates可能給5%現金回饋,我的信用卡可能又有1.5%的現金回饋,所以是不是可以幫你省更多呢?

下面是人氣很高的兩個現金回饋網站:
1) Ebates
2) Mr. Rebate


4. 黑色星期五往店面衝!
今年開始,有不少店家已經把營業時間往前調整了。以往都是11/28(星期五),感恩節過後的凌晨12點開始開門,但是現在開始,有些店家在感恩節當天下午4點 (Michael's), 6點(Kohl's), 8點(Macy's)就開門營業了。

這次因為家裡附近的Kohl's開門時間是六點,剛好當作吃飽去散步,所以就去逛逛了。沒想到,他們有很多很不錯的優惠呢!我買到了一個$8的慢燉鍋,$10的鬆餅機等等。不僅僅是我,大家也一窩蜂的往家電區衝。隔一天我再去看,很多東西都被搶光了,但是價格8成是都還維持一樣的價格。不過Cyber Monday時,價格就已經往上飆飆飆嚕!

最後分享一下,之前去Shopping Mall和Outlet的經驗。因為以往是凌晨12點開門,所以一開門的時候,是有最好折扣的時候,像是2折。之後,折扣數會漸漸減少。譬如說12am-1am是2折,1am-2am是3折等等。不過就看店家怎麼玩啦!但是我們消費者也不是省油的燈!

好,最後祝福大家都可以買的開心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