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

人間美味出菜!

從小到大,
我就非常愛吃菇類的食品,
最近在家樂福常看到除了金針菇、杏鮑菇常見的菇類之外,
也看到雪白菇、鴻喜菇、白精靈菇、珊瑚菇...
多到令我非常的開心。
今天就來介紹一道我從小到大都吃不膩的美食-人間美味。


食材:1.青江菜
2.紅蘿蔔
3.菇類-金針菇、雪白菇、鴻喜菇 (基本上有什麼菇就放什麼菇)
4.木耳
5.豬肉少許
6.薑絲少許
7.蔥
8.芶芡粉少許
9.烏醋

作法:1.先將食材處理好(ex:菜洗好、紅羅蔔、薑和蔥切絲等),像下面這樣


2.先加點油,接著將薑絲、胡蘿蔔和蔥放入爆香


3.將菇類皆放入鍋內,翻動一下
4.將木耳也放進去
5.加點水,將鍋蓋蓋起悶煮一下
6.打開鍋蓋,將肉片放入鍋內


7.將青江菜放入鍋內 (先放梗、再放易熟的葉子)
8.等等等,讓食材都熟
9.芶芡
10.加入鹽巴、烏醋 (隨個人口味調整)
大功告成!

美味上菜呦~


其實會興致一來寫這篇文章,
是因為之前以為可以帶著老媽一起去參加以菇類為主的美食比賽,
但沒有想到他們所謂的親子組居然是小孩年齡在國小以下的才算數,
ㄜ...雖然是這樣,
但我也才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啦!

快點去試試你/妳的手藝吧!

1 則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